台灣人
微博已經沒再使用了,發文之類的都改去P網跟其他網站

【太敦】御守與壓歲錢

*新年快樂

*黑時太宰與幼兒敦

*這次只有中也有出場

*已發佈至AO3 

—————

某個銀色的毛絨物體晃出拍攝中的相機鏡頭外,搖搖晃晃的朝在石板參道周圍的鴿子群的方向前進。

「敦,你要去哪裡啊?」

太宰來不及按下停止鍵,就這樣拿著正在拍攝影片的手機大步追上獨自朝在參道附近的鴿子群走的一歲多寶寶,繞到他身旁後向他伸出手。

「亂跑會迷路喔,要牽手才不會不見。」

敦的視線瞬間從鴿子轉移到眼前的手掌,他仰頭看著彎著腰跟自己講話的太宰,用短短的手指指著他伸出的手掌奶聲奶氣的開口。

「手。」

「對,手。」

太宰在點頭的同時彎起那雙漂亮的眼,輕柔的牽起敦那隻小小軟軟的手包覆在自己的掌心內。然而敦卻在這時突然掙脫出太宰的掌心,張開兩隻短短的臂膀對他喊。

「抱抱。」

這孩子最近突然開始越來越會講話,雖然還無法順利說出完整的句子,憑著肢體動作跟幾個零星的單字就足以讓大人明白他想要表達的內容。

「不要牽牽嗎?」

「抱抱!!抱抱!!」

見太宰沒有像往常那樣馬上抱起他,小手改往大腿的位置前進,隔著最外面那層繡滿以金色繡線編織出菊花樣式的黑色和服的布料緊緊的抱住他的腿。

「好、好,等我一下。」

太宰趕緊把手機放入袖子內,雙手探入敦的腋下兩側將他給抱起來。順利的被太宰抱在臂彎內的敦兩手搭著他的肩頭,興奮地不停轉動腦袋,用那對大大的眼睛張望四周圍的景色。


前來神社參拜的群眾們聚集成一片五顏六色的人海,身穿鮮豔華麗振袖的女性們在參道及拜殿間來來去去,修長的袖擺隨著動作輕盈的晃動,那樣的畫面簡直像及了無數隻蝴蝶在神社內拍打翅膀飛舞。

太宰抱著敦穿過略為擁擠人潮,一隻手的手掌小心翼翼地護著敦的後腦勺,深怕不小心被其他路過的人給撞到導致受傷。

小寶寶的一切都還很脆弱,沒有保護好就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光是有一次不小心讓剛學會使用學步車的敦差點撞倒放在櫃子上那只裝滿咖啡的馬克杯,雖然因為發現的早而沒有釀成意外,這件事就讓太宰耿耿於懷好長一段時間才逐漸放下。

走過社務所附近時,太宰的視線恰好被在社務所附近發放甜酒的工作人員給吸引住。

「哦、那邊有甘酒呢。」

抱著幼兒的少年靠近工作人員,從他們的手中得到了一杯成裝在紙杯裡的溫熱飲料。

「啊…好溫暖好溫暖。」

「嘿~唔~」

「唔、敦你想要喝呀?」

都已經被他看到了,不給他喝肯定會嚎啕大哭……

「嗯。」

還沒有學會回答『對』跟『不對』的小寶寶大力的點頭。

「這一歲大的小孩可以喝嗎…?」

看著杯子的太宰偏著頭思考了幾秒鐘。

甘酒有分為酒粕跟米麩製造的,前者是榨酒後留下的殘渣,因為含有酒精所以不能給小孩子食用,而且不放糖就沒有任何甜味。

但後者就沒這個問題了,雖然被稱為酒卻沒有任何酒精成分,小孩子吃了也不會擔心有狀況。

「那…只能喝一點點喔。」

太宰將杯子湊到敦嘴邊,小心翼翼地讓杯中的液體滑入他的口中。


臂彎中的寶寶兩手捧著紙杯,一點一點的將散發著濃郁香氣的甜酒吞下肚。

「噗哈……」

順利喝到甜酒的寶寶像個小老頭般發出滿足的哈氣聲。

「好了,不可以再喝了。」

抱著他的太宰趁機將杯子從敦的手裡拿開,仰頭把剩餘的甘酒全部灌入胃中,免得等一下他又來討。

一口氣灌完甘酒的太宰抱著敦回到社務所,從陳列在台子上的木箱裡取出一枚繡有『健康祈願』四字的雪青色御守交給巫女結帳。

太宰將御守舉到敦眼前,讓他看清楚御守的樣貌。敦伸出短短的小手指捏了捏在面前的御守,對這個從來沒有看過的小東西感到非常有興趣。

「這是買給你的,讓你之後也能健康平安的長大。」

他看著懷裡的孩子,低頭用臉頰輕輕磨蹭腦袋上那片柔軟的銀色頭髮,嗅著那股熟悉的奶香味。

「嗯?」

抱在懷裡的孩子體溫好像產生了什麼急劇的變化,太宰連忙抬起臉,這才發現敦那張白嫩嫩的小臉蛋上泛起了不自然的紅暈。

「敦………?」

——————

溫度適中的開水咕嚕咕嚕的從溫水瓶的瓶口流入寬口奶瓶內,將裝好吸嘴的轉蓋固定在瓶口處仔細的旋緊,確認瓶中的水不會外露後才將吸嘴放入躺在臂腕內的幼兒口中。

連和服都來不及換掉的太宰坐在自家的沙發上,擔憂的看著懷裡吸沒幾口又開始啼哭的幼兒,眉頭皺得比剛才還要更緊。

「乖乖,多喝點水。」

太宰重新將吸嘴放入敦口裡,托著他的手掌輕輕地拍著他的屁股,在半哄半催的情況下好不容易才讓懷裡這個一臉紅通通的小寶寶斷斷續續的喝了半瓶的溫水。

「敦,對不起。」

和服衣袖下探出的手指輕撫過敦的臉頰,比平時還要更高的溫度透過手指的皮膚傳遞到腦中。

都是自己粗心大意的錯,如果自己當時能再多考慮一下,就不會讓敦面臨這麼痛苦的情形。

躺在他懷裡的寶寶噙著被淚水填滿的眼睛看著太宰,還無法用言語完整的表達出自己感受的他只能用哭鬧的方式來表示自己的身體有多麼不舒服。


門鈴聲劃破了被抽抽噎噎的啜泣聲填滿的空間。

知道在門外的人是誰的太宰抱著敦小心的起身走向玄關,騰出一隻手從內部打開緊閉的門鎖。

大門完全開起的剎那,身穿黑色和服的中原中也以雙手抱胸的姿勢佇立在敞開的大門外。

還沒進門就看見躺在太宰懷裡的小傢伙的臉,中也深深地吸一口氣,用最大的音量朝指著太宰那張俊秀的臉破口大罵。

「北七喔、給小孩喝甘酒要加水稀釋啦!!!」


 原本打算等拜完年後前去太宰的住處給敦發壓歲錢的一群人,在看到太宰在群組裡發佈『敦好像發燒了』的消息時,全都受到不小的震撼。

昨天那孩子還非常有精神的在庭園裡拿著紅葉大姐的手機跑給她追,怎麼今天就突然生病了?

收到消息後暫時來不及趕到現場的所有人在群組裡七嘴八舌的敦太宰詢問敦的病情,畢竟新年時很多診所都放假,要是病得非常嚴重就得送急診。眾人在群組裡經過一番商討後,就決定由離太宰最近的中也先一步去探望敦。

莫名其妙就被交付這個任務的中也在出發前跟打了通電話詢問敦體溫升高時的情形,卻誤打誤撞的意外發現了讓他出現疑似發燒症狀的主因。

意外探聽出這條線索的中也趕緊在群組裡發訊息詢問該怎麼處理這件事,紅葉大姐跟一個叫織田作之助的基層成員都很喜歡孩子,對該怎麼處理孩子的病情應該相當清楚。


  進門後的中也拿起敦剛才喝了一半的奶瓶,隨後將視線轉向躺在沙發上休息的敦。房間的主人太宰治正拿著當初買給他的螃蟹圖案小被被蓋住敦的身軀,深怕他不小心著涼。

被窩裡的小寶寶抓著放在自己胸前的手掌,另一隻手則緊抓著太宰以前買給他的兔子安撫玩偶,兩隻水汪汪的眼睛直直的看著太宰的臉。

「にぃにぃ……」

「我在這。」

放在敦胸口處的掌心以固定的節奏輕輕的拍打,盡力讓被痛苦纏繞的寶寶獲得安全感


 站在他們附近的中也取出手機,用文字敘述來向群組內的其他人傳達敦目前的病情。

沙發上的敦在太宰的安撫下漸漸闔起眼瞼,雖然症狀還沒有完全退去,可是隨著呼吸平穩起伏的腹部已經告訴他們狀況有比先前好轉許多。

「有好點了嗎?」

中也收起手機朝沙發走去,低頭看著躺在被窩裡的小傢伙。如果他已經長大的話,可以嘗試餵他喝些蜂蜜檸檬水,偏偏敦現在才一歲多,實在不敢隨便餵東西給他吃。

「溫度有些下降了。」

太宰從衣袖內取出之前在神社買的護身符,當初買這個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敦健康的長大,但諷刺的是害敦面臨這種情況的正是給與他護身符的自己。


 一雙戴著黑色皮革手套的雙手取走了護身符。

中也看了眼護身符上的文字,即使太宰沒有明說,中也也早就看出護身符跟他們倆之間的關聯。

他騰出一隻手伸進口袋裡,取出一枚用色繽紛、正面印有童話風貓咪圖案的直式信封,接著把從太宰那拿過來的御守跟信封袋一同放到好不容易睡著的敦的和服衣襟內。

「那是要給敦的壓歲錢?」

「嗯。」

「中也也有準備給我壓歲錢嗎?」

「麥靠腰。」

中也小心的整理好敦的衣襟,接著輕輕撫摸那頭柔軟的銀髮。

「御守就是要隨身攜帶才有用。」

聽出中也那句話真正含義的太宰突然低下頭,從剛才一直維持在緊繃狀態的雙唇竄出怎麼樣也強壓不住的低笑聲,笑的同時手掌拼命的拍打大腿。

「怎樣,笑屁哦。」

不擅長講這種話的中也忍不住朝太宰的小腿踢了一腳當作嘲笑他的報復,後者在被踢到前先一步往後跳閃開中也的攻擊。


 過大的吵鬧聲把原本睡得好好的敦給吵了起來,沒有馬上睜開雙眼的寶寶在被窩裡掙扎扭動了幾下,隨後皺起臉發出響亮的哭泣聲。

聽到哭聲的兩人同時定格在原地,半秒鐘後立刻拿起掉落在沙發周圍的絨毛玩具安撫被吵醒的寶寶。

太宰一邊輕拍著敦的胸膛重新哄睡,一邊用最低音量小聲的指責自己的搭檔。

「都是你啦臭小矮人……」

「明明是青花魚你自己撞到沙發的還怪我……」

手指被敦誤認成玩具握在掌心內的中也瞪了眼太宰,趁太宰的注意力還在敦身上時趁機朝他的腳趾補了一腳。



*後記*

好想把時間線往前大跳躍,直接衝到敦可以上托兒所的年紀(躺)

更新後的老福排版更微妙了……之後會備份在Ao3上,這排版看不慣的話之後可以跳轉到那裡。

评论(6)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